2022年春节,四川省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开展了“龙吟秦堰震九天 虎啸青城中国年”文化和旅游主题活动,为在都江堰过年的游客精心准备了一场沉浸式文化体验。

青城山—都江堰景区舞龙舞狮活动 都江堰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我们老两口每年春节都会来登高祈福,讨个吉利。”来自成都市锦江区的文先生和老伴儿如往年一样,又来到都江堰过春节。“‘龙腾虎跃贺新年’‘登山祈福赐祥瑞’‘云游大中国 共庆团圆年’等活动,我们都非常喜爱。”文先生称赞道。此外,景区还设置了好玩的虎年打卡装置,福虎闹新春,解锁新年幸运,深得年轻人青睐。

“青城之情”“都江之韵”世遗文化魅力不断彰显,两大景区结合自身文化底蕴,开展了多项文旅共融体验活动。都江堰景区举行了龙腾虎跃喜贺新春、舞龙舞狮中国年活动。书生下山、秦兵巡游、秦兵驻守、古道背夫、竹笼编制等表演轮番上演。此外,还陆续开展了翠光亭的古琴表演、月城湖畔的老翁垂钓、沿途索道竹笛及茶道表演、上清宫沿线的书生互动等新春活动。

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景区将以文化为山水赋能,打造文旅融合新流量,联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天府旅游名县等地知名景区景点,联袂打造“遗产游”“熊猫游”“雪山游”等世界级精品旅游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