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拜水都江堰>

6月4日,都江堰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曾岷、都江堰市文体服务中心副主任马晓凤率相关科室负责人赴康定市开展走访交流,就进一步开展好对口帮扶工作,促进文化和旅游合作等方面工作与康定市文广旅局进行深入交流。

走访交流期间,两市文旅部门就产业合作、宣传营销、行业发展、人才培训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曾岷一行参观考察了康定市创建天府旅游名县迎检点位,介绍了都江堰市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主要做法,为康定市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提供借鉴。

近年来,都江堰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认真落实中央、省、成都市和都江堰市委关于对口援藏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推进都江堰市和康定市在文化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明显成绩。从2017年起,都江堰市和康定市先后举办了3期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班,为康定市培训旅游从业人员300余名,协助康定市打造了瓦泽乡水桥村拉姆客栈、康巴天路客栈、藏家的星空栈等3家臧家民宿旅游样板,为康定民宿旅游的提档升级探索了路子,提供了示范。此次走访交流,深化了都江堰市‍与康定市区域合作,促进了两市文化旅游事业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下一步,都江堰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康定市文广旅局的交流合作,全面落实好对口帮扶工作。

走访期间,曾岷一行还看望慰问了都江堰市文体旅局派驻康定市援藏干部黄超同志,详细了解了其工作生活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并叮嘱各相关科室要做好援藏干部的后勤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