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

“如果你渴求一滴水,我愿意倾其一片海;如果你需要有人同行,我陪你走到未来……”5月19日,在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考亭书院内,随着一段优美动人的歌声,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平市文旅局、建阳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年“中国旅游日”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春暖花开季,重聚全福游”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多方联动方式,积极推介“全福游、有全福”品牌。

活动现场,发布了中国旅游日系列惠民政策和南平援鄂医护人员旅游大礼包,福建省金牌导游现场推介并发布南平旅游特色线路,十位网红主播深入建阳、邵武、武夷山、建瓯、政和等地踩线,推介当地特色的景区景点和特色美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活动采用电视现场直播的形式,通过“演播厅访谈+VCR+外景连线”的方式,一边是中国旅游日福建会场相关活动,另一边是文旅嘉宾访谈,推广全省范围内代表性景点,打响“全福游、有全福”品牌。

同日,在厦门,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了“中国旅游日 厦门云旅游”6大线上活动,包括“主播带你游厦门”中国旅游日特别节目,通过广电主播提前赴景区、旅游饭店进行体验式采访,宣传了12个景区、23家酒店、16家旅行社推出的96款旅游产品,向市民和游客推荐厦门旅游资源。“厦门云穿越”的线上活动在央视频、凤凰新闻客户端等主流视频平台进行直播,7组旅游从业人员带领游客打卡厦门各区的13个网红景点、6家重点酒店、6个乡村旅游点,宣传推广厦门旅游资源。在特色OTA平台侠侣网上启动的“百万亲子游厦门”活动,发布了针对端午、中秋等假期的亲子旅游特惠产品和旅游促进计划,由此拉开为期6个月的厦门亲子游产品系列宣传。启动“点亮厦门康养美食菜单”活动,开展为期2个月的酒店、餐饮企业美食遴选活动,打造出符合游客新口味和健康需求的300道康养美食。开展“春暖花开·康来厦门”酒店产品云直销,组织网络旅游达人在厦门酒店进行网络直播,发布厦门重点酒店推出的133款特色产品,并联合相关酒店开展直销活动。厦门旅游3D宣传海报和互动视频宣传片在海内外新媒体平台、社交平台同步发布,以此提升厦门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文旅产业消费。

另外,为了迎接“5·19”中国旅游日,福建各地推出景区免费或降价优惠、旅游扶贫助残、对广大医护工作者优免等各类旅游惠民措施。

到2020年6月30日前,厦门市国有A级旅游景区对市民和游客免费开放,游客和市民须至少提前一天通过厦门市文旅局的“海上花园 诗意厦门”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到2020年12月31日前,三明对省内、闽粤赣三省十三市合作区各级工会组织的入住三明市职工疗休养基地的团体实行景区免门票、工会会员景区门票五折或免门票优惠;福建土楼(南靖)景区推出旅行社团队和自由行游客享田螺坑景区、云水谣景区全价票值5折门票优惠;宁德推出线上购买鸳鸯溪门票免白水洋门票优惠政策;平潭南寨山,海坛古城,石牌洋(不含船票)等景区今年对所有人免票等等。还有200多家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免费入园政策,时间从景区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例如,泉州市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免门票;武夷山主景区对全国驰援湖北省医务工作者(含港澳台地区)、国家派出支援境外各国抗疫工作的医疗专家组将永久免景区门票和观光车票。

下一步,福建省文旅部门将继续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多的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加大宣传营销,做热四季主题营销活动,增强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打响“全福游、有全福”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