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

5月19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荔枝新闻、我苏APP共同推出“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活动,通过云端直播带着游客领略水韵江苏引人入胜的山水风光、烟火气满满的独特味道、深厚积淀的人文风采、恬淡闲适的惬意生活和初被发掘的“发现”之美。

直播中的“带货官”分别是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文艺台主播文菲和全国金牌导游郭程,报菜名、吟诗猜地名、讲历史典故……两人诙谐互动,将江苏的风光、味道、人文、生活、发现之美串在一起,为观众们绘制了一幅完整的水韵江苏“图景”。

聊到“风光之美”时,结合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最近发布的江苏旅游精品线路,“带货官”特别向网友推荐了“扬子江名城”之旅、“水绿江淮待君至”之旅、“春绿江南岸”镇江三日等精选旅程;聊到“味道之美”时,两位主播不仅来了一段美食贯口,更变身“食神”,探讨切磋了扬州狮子头的做法;聊到“人文之美”时,“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安得猛士兮守四方”等与江苏相关的诗词不绝于耳;聊到“生活之美”时,江苏人吃早茶、听昆曲的“讲究”小日子映入眼帘。

与此同时,直播现场还为游客准备了许多“福利”。据了解,今年中国旅游日期间,江苏各地推出惠民措施260余条,其中240余家景区门票免费或有不同力度折扣;出台旅游扶贫助残措施47条;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务工作者、劳模、先进工作者等实施旅游奖励优惠措施68条,其中,全省国有旅游景区对全国医务人员免费开放,有效期至2021年4月底。南京、淮安等地超过90家景区对游客免费开放,徐州发行“徐州人游徐州”文旅惠民卡,苏州发放70万份“苏州人游苏州”“来苏州旅游都挺好”大礼包,常州发放3000万旅游消费券。

据悉,江苏各地也用不同的方式庆祝“中国旅游日“。如,常州开启Dou出常州范儿暨“常州文旅抖音挑战赛”;盐城大丰组织以“文旅融合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同里古镇举办品质提升沙龙共话行业发展和“国风夜周庄——古镇沉浸式主题体验活动”,并邀请国乐代表人物方锦龙、方颂评父子及芳华十八乐团、嗨的HiDii乐团等跨界融合,带领观众穿越古今,神游中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