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

5月19日上午,浙江省庆祝“中国旅游日”十周年主会场活动、第十八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式、沿海高速长三角自驾游合作交流季启动仪式在浙江宁海县举办。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宁波市委副书记宋越舜、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等出席。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表示,10年来,浙江始终坚持“主客共享、全民受益”理念,通过举办一系列“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弘扬徐霞客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展现“诗画浙江”的魅力,激发广大民众的旅游消费热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浙江文旅系统不仅要全力促进文旅消费市场尽快复苏回暖,更要在美丽大花园建设中,加快浙东唐诗之路、大运河文化公园、十大海岛公园等文旅项目建设,串珠成链,打造文旅“金名片”,促进文旅产业发展。

现场推出了霞客“云游”嘉年华活动,包括文旅开卷、惠民开游、四美开卖3个主题。其中,文旅开卷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邀请嘉宾与网友畅谈徐霞客游记与现代旅游出行;惠民开游整合六省优惠文旅产品,并在支付宝、微信、美团等平台推出总价值超过2.2亿元的“浙江省文旅亿元惠民红包”;四美开卖是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浙里好玩”平台开设全省“四美”文旅产品特卖专区。

据了解,“5·19”中国旅游日和徐霞客开游节已成为宁海推动全县旅游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的重要载体。

除宁波外,杭州、温州、湖州、绍兴、嘉兴、金华、衢州、舟山、台州、丽水也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