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

4月27日,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0年劳动节假期全省旅游景区有序开放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说,甘肃文化旅游行业必须坚持上下一盘棋,做到外防输入不放松、内防反弹不懈怠,持续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全省各级文旅部门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增强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两手都要赢。

会议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甘肃省所有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游客接待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收费景区在实施临时性优惠政策前要慎重做好评估,防止客流量超限。拧紧“安全阀”强化防控措施,各级文旅部门要认真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扎实开展假日市场检查,提前加强疫情预判防控,切实做到“早部署、早发现、早处置”,严格落实假日应急值班制度。

会议提出,要紧盯复工复产,突出保“六稳”,实现拓存创增。各级文旅部门要通过实施一系列救助措施,进一步引导文旅企业拓市场、稳就业、保民生;要做好乡村旅游文章,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抓实文旅项目,继续招大引强,培育壮大市场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