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

为保障游客安全,甘肃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恢复开放后强化“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的安全意识,严把入园检查、设施消杀、文明引导“三关”,为游客营造放心、安心、舒心的旅游环境。

据了解,该景区严把游客入园检查关。入园游客需通过微信公众号或现场实名制购票,佩戴口罩,扫码申领健康信息码,经体温测量正常后,持身份证人证比对入园。景区对入园游客流量进行实时监测控制,实行分时段、间隔性入园,避免集中入园。

另外,景区还严把配套设施消杀关。每天对游客中心、休息区、卫生间、观光车等公共区域及基础设施进行三次全面消杀处理;加强经营项目管理,每天对沙滩鞋套、观光车、滑沙板等经营项目设施设备进行消毒,做到“一客一消毒、一天全消毒”。同时,要求入场运营的骆驼必须有检验检疫证明,由专人负责每天的消毒处理。

此外,景区还严把文明引导安全关。根据游客游览线路设置执勤点,安排工作人员做好景区内客流管控疏导,加强流动巡查及不间断巡回服务,对游客间距、个人防护措施进行温馨提醒,做到疫情防控和旅游服务细心到位;在游客中心、出入口等醒目位置,利用各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倡导文明游览。

据悉,该景区目前还处于限流状态,每天只允许3000人进入。同时,规定旅游团队人数不可超过30人,并且需要分散进入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