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业>

3月27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民宿产业发展大会暨“暖暖花城 慢漫生活”精品民宿招商推介会在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红格镇举办。

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10月,成都旅游住宿业协会与重庆市民宿产业协会、成都市民宿客栈协会、都江堰民宿协会、重庆市江津区四面山民宿产业协会5家单位联合发起倡议,成立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民宿产业发展联盟。联盟旨在发挥协同作用,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和市场共拓,并创立了联盟公共品牌——“川渝美宿”,以此促进成渝乃至西部地区乡村振兴及民宿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大会现场    盐边县委宣传部 供图

本次民宿产业发展大会上,围绕“整合优势资源,助力民宿文旅高质量发展”“深化政产学研会合作,推动民宿高质量发展”“民宿驱动县域产业发展实践分享”等主题,来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民宿产业的相关专家作主旨发言和典型案例分享交流,探索民宿产业创新发展途径。

会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民宿产业发展联盟攀枝花分中心正式成立并授牌。现场举办了攀枝花康养旅游度假资源推介、“暖暖花城 慢漫生活”精品民宿招商项目推介和签约及攀枝花分中心首批9家“川渝美宿”授牌仪式。

大会现场    盐边县委宣传部供图

成渝地区民宿产业协会负责人、成渝地区国家甲级乙级民宿代表、天府旅游民宿及相关企业代表、金融机构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近年来,攀枝花市围绕建设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目标,大力推动民宿产业发展,全市陆续呈现了一批小而美、小而精的民宿产品,一批重点民宿项目正在加快推进。盐边县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围绕“红格一座城、二滩一湖水、北部一片山、盐边一桌菜、非遗一枝花”文旅资源,不断加快民宿产业和旅居康养、研学培训、体育服务、特色餐饮、温泉养生等产业深度融合。目前,全县在运营精品民宿31家,已签约落地高端民宿项目5个。

大会现场    盐边县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