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天府成都> 信息速递>


关楼

“诗仙”李白的“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名扬天下。数百里古蜀道上,峰峦叠嶂,壮丽多姿,构成了川陕交通的一大屏障。

剑门关集雄、险、幽、秀、奇于一体,它除山雄关险之外,还以峡谷的幽深、翠云廊的秀丽、岩石的怪异、山洞的奇特而闻名,宛如人间仙境,有“川北金三角”“蜀道明珠”之美誉。近年来,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从成都出发只需2小时即可到达这座充满历史文化底蕴的小城。下面介绍几条不同的登山路线,让大家更好地领略“天险蜀道.雄关剑门”的独特风景。

别洞观景

剑门关线路指南1:

从剑门关南门游客中心出发需3.5小时,沿姜维守关神像→关楼→仙云客栈→柿树坪→一线天→石笋峰→梁山亭→小穿洞→大穿洞→仙女桥→舍身崖→观景平台→梁山寺→翠屏峰,再返回至仙女桥→鸟道→柿树坪→凉风亭→栈道→营盘嘴→战壕遗址→鲍政委墓→红军攻克剑门关遗址→南门游客中心。

剑门七十二峰

航行中的“潜艇”

 剑门关线路指南2:

从剑门关南门(黄忠豆腐店对面路口)出发需5小时左右,沿剑梁公路途经营盘咀→李家咀→母家老屋头→翠屏峰→梁山寺→观景平台→舍身崖→仙女桥→大穿洞→小穿洞→梁山亭→石笋峰→一线天→柿树坪→仙云客栈→关楼→栈道→姜维守关神像→南门游客中心。

蜀北屏障

剑门云海

剑门关线路指南3:

北门游客中心出发需3小时左右,蜀道难题壁→细雨廊细→地质博物馆→地质博物馆→五丁坪→金牛道→诗仙桥→叹关台诗词走廊→仙云客栈→柿树坪→一线天→石笋峰→梁山亭→小穿洞→大穿洞→仙女桥→舍身崖→观景平台→梁山寺→翠屏峰,沿途返回至仙女桥→鸟道→仙女廊→钟会故垒→北门游客中心。

栈道

一线天

翠云廊是举世无双的古老行道树,被称为“森林活化石”。徒步在翠云长廊中,踏着古老的石板蜀道,想秦关汉月,吟唐风宋韵,怀历史之苍茫,感岁月之悠长。今古道绿荫森森,古柏参天,宛如一条绿色的翡翠长廊。

翠云廊

翠云廊线路指南:从剑门关镇出发需要3小时左右,沿老108国道至青树子→剑门七二峰观景台→汉德驿→松柏→隆中对柏→剑阁柏→翠云亭→阿斗柏→皇柏→汉砖柏→翠云楼→李壁祠→三足亭→张绍石像→翠云廊碑→张飞井→植柏亭→长青园→观云亭→翠云红霞→翠云廊游客中心→返回剑门关镇。

三国鼎立柏

拦马墙的特色是道古、树古、交通设施古,堪称“天下第一古道”。从凉山铺到清凉桥长达5公里的青石铺面,古柏参天的古驿道原貌,是整个蜀道保存最完整的一段,途中的“拦马墙”“饮马槽”“门槛石”“防滑线”“拴马桩”等是古代陆地交通的实物原型,堪称蜀道交通的活化石。

拦马墙

拦马墙线路指南:全程约8公里,需2小时左右,从普安镇原棉麻公司出发沿土桥子→周垭子→清凉桥→望乡台→拦马墙。

古道足迹

剑阁县双旗美村位于剑门关小剑山崖壁下,距新县城6公里,以鲜花为媒,以剑山为魂,以文旅为核,通过活化当地非遗、民俗,打造演艺节目,与剑门关景区协同发展,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借助剑门关景区的溢出效应,实现游客的引流转化,共同构建剑门蜀道国际康养旅游目的地。

双旗美村一角

双旗美村线路指南:全程约8公里需要2小时左右,从新县城出发沿下普快速路→凉水沟3号大桥→刘家店隧道→水碾河大桥左边岔路口向下→然后再左转沿水碾河往普安方向→三差河→桐子坝→漫水桥→双旗美村→观音庙→小河坝→苦桌寨→龙王潭水库大坝→然后原路返回双旗美村→从左边到桐子坝大桥→沿下普快速路返回剑阁新县城。

小剑云海

陌路里·剑山居—民宿

徒步旅行是一种很好的解压方式,用脚去丈量每一寸土地,置身山水美景之中,抛去尘世的烦扰和喧嚣,体验大自然带来的气息和愉悦。

剑阁新县城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