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天府成都> 信息速递>

近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四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拟认定名单,成都市双流区、泸州市古蔺县、甘孜州道孚县等24个县(市、区)入围。

八美卡玛夏景 刘剑 摄

据了解,道孚县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东北部,拥有墨石公园景区、木雅噶达景区、亚拉神山景区、沟尔普麦粒神山景区、湿地公园景区、康巴高原植物园景区、玉科草原景区、龙灯格萨尔草原景区、各卡杜鹃花海景区等各具特色的旅游景区。

墨石公园 刘剑 摄

创建过程中,道孚县委、县政府以推进生态旅游、现代农业、清洁能源为路径,奋力实现打造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和高原三产融合示范县“四个目标”的发展战略,强力构建“一带一圈两区”旅游发展布局,通过对软硬件设施和公共服务升级,不断推动全域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

亚拉雪山 刘剑 摄

据统计,今年以来,道孚县累计投入资金1.3亿余元,重点实施了牦牛产业基础设施、牧旅文化体验区、网红打卡观景台、革命文物陈列馆、红军长征文化走廊、智慧停车场、污水处理站等项目,打通了道孚—丹巴黄金旅游环线,完善了A级旅游厕所、旅游集散中心、咨询服务点、公路服务站、导视系统等配套基础设施,构建了全覆盖的智慧旅游平台,为全县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道孚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道孚县此次成功创建为四川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标志着当地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步入了新轨道、驶入了快车道,彰显了道孚县高擎甘孜州北路“G317高原丝路文化走廊”现代化文旅事业建设大旗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