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天府成都> 信息速递>

想去大熊猫国家公园体验自然之美,又没那么多时间怎么办?现在,走进成都博物馆的这条“熊猫生态走廊”,就能“穿越”到大熊猫国家公园。

近日,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主办,成都博物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协办的“国之大者 万物伞护”大熊猫国家公园举办一周年展览,该展览在成都博物馆四楼中厅举办,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展览时间将持续至2023年2月5日。

本次展览包含原生之境、守护之路、百态之美三大板块,突出展示大熊猫国家公园特色与精彩,引领观众展开一场探寻大熊猫国家公园的微旅行、微体验。通过本次展览,观众可以了解大熊猫国家公园的设立历程。

走进展览,深入大熊猫国家公园所在的四川、陕西、甘肃的崇山峻岭之中,观众可以了解三个省的创新探索,体验多姿多彩的建设内容。

展览现场,漫步在栩栩如生的大熊猫、红腹锦鸡、小熊猫、牛羚等动植物标本之间,仿佛走进了大熊猫国家公园。大熊猫国家公园地处我国青藏高原向四川盆地的过渡地带,是典型的横断山脉地区,地形复杂,生物多样性丰富,是世界著名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大熊猫国家公园从东北向西南绵延,被誉为“熊猫生态走廊”。

大熊猫国家公园内拥有野生大熊猫1340只,占全国野生大熊猫总数量的71.89%。除大熊猫外,大熊猫国家公园还“伞护”着雪豹、川金丝猴,绿尾虹雉、朱鹮,红豆杉、珙桐等8000多种野生动植物。跟随展览,观众可以“穿行”横亘于岷山山系、邛崃山系、大小相岭山系以及西秦岭之间的这条“熊猫生态走廊”,探索领略这里的自然地理信息、体验丰富的生态内容。

此外,展览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展厅内设有9处集徽章打卡点,观众在观展的同时还可以参与野生动物的保护。除了丰富的图文内容,该展览还通过纪录片、动画、红外相机影像等多媒体形式进行展示,让大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大熊猫国家公园的魅力。现场还设有大熊猫国家公园志愿者申请信箱,公众可以自愿参与志愿保护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