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天府成都> 信息速递>

据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消息,成都泥巴沱森林公园二期——体育运动公园项目建设已完成近半。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泥巴沱森林公园二期(体育运动公园)项目示范区概貌已基本呈现,园区各色乔木郁郁葱葱、层次丰富。

进入8月,项目建设迎来新进展,“目前,整个项目的三个工区建设同时进行,已完成工程总量的49%。”项目负责人说。

泥巴沱森林公园二期建设旨在打造一处集体育休闲馆、多功能大草坪、户外乐园、多个球类场地于一体的城市公园,建筑面积约为1.12万平方米,其中体育馆占地面积5210平方米,涵盖射箭、羽毛球、壁球、乒乓球、健身房、攀岩等运动场所。项目从体育运营策划、体育融入自然、体育结合生活三方面入手,打造一个市民参与性强、适合全年龄段市民参与、体现健康新生活方式的“城市客厅”。

建成后,公园将进一步助力实现“新都绿肺”定位落地,打造森林中的生态能量氧吧。“整个泥巴沱公园二期定位为体育运动公园,在园区建设中,除了建设绿道、极限运动广场外,整个公园的绿植、景观的打造也引入了一定的运动元素,与公园主题相呼应。”项目负责人说。

下一步,项目团队将以体育场馆、室外球场、儿童游乐场地、多功能大草坪等空间景点建设为重点,同步推进整个园区的广场铺装、乔木地被栽植、小品艺术装置安装等工作,力争今年年底如期开放。

据悉,2017年9月,泥巴沱原址启动建设泥巴沱森林公园,总用地规模3287亩。目前,泥巴沱森林公园第一阶段泥巴沱森林公园南岸区域已建成开放,第二阶段泥巴沱森林公园绿道项目已建成使用,当前第三阶段为泥巴沱森林公园二期——体育运动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