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天府成都> 节庆活动>

2022锦江亲子文旅生活季启动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8月18日晚,2022“锦江亲子文旅生活季”在成都市天际线自然营启幕。活动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锦江区委宣传部、锦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锦江区商务局承办。

本次文旅生活季以“公园美学新场景·都市田园新体验”为主题,通过推出精品消费场景、派发交子消费券、发布旅游线路等措施全力激活暑期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力,推进文化和旅游消费复苏。

2022锦江亲子文旅生活季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为争创“天府旅游名县”、打造公园城市品牌,锦江区决定延长本次文旅生活季第一阶段举办时间。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将陆续推出“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天际线skyline户外露营”“三只小蜜蜂主题乐园”等重点文旅场景30余项,满足市民游客休闲度假需求。

位于锦江区天际线自然营内的露营点位景色 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文旅生活季还通过整合锦江暑期特色景点、文创产品推出了具有锦江特色的暑期旅游指南——“锦江亲子文旅护照”,市民游客可以持护照享受各种折扣活动和特惠套餐。

锦江亲子文旅护照 主办方供图

本次文旅生活季整合文化、体育、旅游、购物消费资源,发放交子文旅消费券、交子体育消费券各50万元,全面提振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同时,为持续深入挖掘“夜间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培育夜间消费新热点,2022锦江亲子文旅生活季还与“锦江八月YE”消夏爽购节联动,助力锦江夜经济“出圈”。

此外,为突出锦江区亲子度假资源,展示传统与时尚碰撞、文商旅融合发展的锦江风采,满足游客高品质、多元化的文旅需求,2022锦江亲子文旅生活季还联动十二月市博物馆、夜游锦江、开心麻花、天际线露营地等25个特色场景推出“都市生活,魅力锦江”“诗意田园,浪漫锦江”“多元碰撞,活力锦江”3条主题文旅线路,持续助力锦江文旅出圈。

附:锦江区3条主题旅游线路

1. “都市生活,魅力锦江”线路

第一站:成都十二月市博物馆,了解千年城市商业文明的发展脉络;

第二站:开心麻花环球汇剧场,感受沉浸式的豪华剧场体验;

第三站:香格里拉大酒店,享受美味大餐和精品美宿。

第四站:夜游锦江,感受“水岸街坊船、锦江不夜天”的盛景。

2. “诗意田园,浪漫锦江”线路

第一站:锦江1314爱情专线,遇见独属于锦江的浪漫故事;

第二站: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感受与城市扎根共生的艺术房子;

第三站:达根斯绿道马术中心,打卡绿野仙踪式的专业马术体验;

第四站:天际线自然营,享受亲子户外趣玩时光。

3. “多元碰撞,活力锦江”线路

第一站:东门市井特色街区,体验锦江8月YE消夏爽购节;

第二站:三只小蜜蜂主题乐园,了解有关大自然的科普知识;

第三站:芙蓉国粹川剧秀,打卡“川剧戏窝子”;或者去往华兴街,打卡夜锦江民国风情。

第四站:宿城区精品酒店,享受“游锦江、品美食、住美宿”精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