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天府成都> 旅游风景线>

近日,2022年“天府旅游名县巡礼”集中采访宣传活动走进成都邛崃市。据了解,位于邛崃市的天台山景区近年来愈发受到游客关注,星空露营观赏萤火虫让景区的人气愈来愈旺。

近年来,天台山景区大力实施“生态旅游”发展模式,以独特的萤火虫资源孵化生态产品、创新文旅活动,划定生态红线,成立萤火虫保护团队,建设萤火虫生态观赏区域、萤火虫研究院、萤火虫保护繁育中心、萤火虫研学基地等。

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天台山在四川众多景区中脱颖而出,实现特色旅游景区的蝶变,在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之间找到了最佳平衡点和最大公约数。

如今,天台山景区森林覆盖率近95%,碳汇能力显著加强,景区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及不断完善旅游设施,先后被评为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区通过小小的萤火虫唤醒了大众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为提升生态产品价值空间提供了有益探索。

借力天然萤火虫资源优势,天台山景区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成效显著,获评“2020四川最受网民喜爱的网红打卡点”等。2021年,景区接待游客35.54余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78亿元,带动景区周边就业人数2000余人。2022年五一期间,天台山萤火虫登上网络热搜,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观赏,酒店、农家乐预订火爆,实现了由生态价值向经济价值的转换。

下一步,天台山景区将严格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对资源进行再认识,对游线进行再梳理,完善景区旅游接待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寿高路、天台山景区内部道路的升级改造,提高景区通达性。包装策划一系列文化景观和业态提升项目,力求打造具有独特性、唯一性的文化和旅游产品,全面提升景区品质和能级,紧紧抓住萤火虫这个独有的亮点和得天独厚的山水优势,优化拓展萤火虫的生存环境和生存空间,孵化生态产品,策划创新活动,大力推进生态旅游建设,将自然风景转化为发展前景,进一步实现从资源到资产的跨越突破。

( 图源:天台山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