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天府成都> 旅游风景线>

60亩水街、86栋仿古建筑,组成了一幅烟波氤氲、古韵绵长的山水人文画。在位于宜宾市翠屏区的李庄古镇月亮田景区,成都游客李琪兴奋地说:“真是没有想到,在传统的古镇里居然有这么时尚的打卡点。”

据了解,今年,占地1000多亩的“李庄古镇月亮田”一经亮相,便吸引了不少成都市民游客前往游览体验。“更新后的李庄古镇,古典与现代完美融合,在这里既可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也可以体验舒适安逸的旅行生活。”作为李庄古镇的常客,成都市民孔焱华对古镇点点滴滴的变化都看在眼里。

据了解,李庄古镇的改造更新之路,并不是简单的模式复制,而是建立在其地缘性文化的基石之上,在满足人文旅游景区多元化需求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保留古镇原有的精粹和灵魂。

以全新打造的月亮田水街为例,该项目是李庄古镇更新中的独特创新,亦是古镇新生命力的具象表达。一方面,延续了李庄古镇文化元素和建筑肌理,融入山水田园风貌,打造沉浸式体验的特色水街;另一方面,通过完善设施、丰富业态,提升古镇旅游承载力,补齐了古镇文化和旅游功能短板。

今年,李庄古镇月亮田景区正式开放,烟雨水乡的古韵唯美、夜景灯光的旖旎梦幻、沉浸式的古镇民俗表演等,让整个李庄古镇亮点纷呈,助力当地文旅市场回暖跑出“加速度”。

李庄古镇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李庄古镇的更新之路,不仅实现了千年古镇的华丽蝶变,助力长江经济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更携手华采堂设计集团,探索出了古镇更新的“新路子”。

(图片来源:李庄古镇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