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天府成都> 图游>

“龙门山·柒村”精品民宿产业园
“龙门山·柒村”精品民宿产业园
“龙门山·柒村”精品民宿产业园

近日,成都市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座谈会上,作为成都彭州市“龙门山·柒村”文旅品牌的运营方,成都鹿野小院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勇结合彭州市“龙门山·柒村”精品民宿产业园的发展进程作了汇报。

“龙门山·柒村”精品民宿产业园位于龙门山湔江河谷生态旅游区,距离成都市区70公里,规划面积18.7平方公里。该产业园区利用7个自然村落,打造了“龙门山·柒村”乡村度假民宿集群,已引进浮云牧场等10个品牌民宿入驻。

全国首创 “产业园+民宿集群”产业运营模式

依托龙门山脉南麓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古蜀文化厚重的人文底蕴,2018年,彭州市开始启动“龙门山·柒村”精品民宿产业园打造,编制民宿产业发展专项规划,制定一系列激励扶持政策措施。

余勇介绍:“‘鹿野小院’项目位于龙门山·柒村精品民宿产业园区核心区域的彭州市桂花镇蟠龙村内,这对于项目建设、基础配套和后期运营有极大帮助。这种以‘产业园+民宿集群’模式发展民宿产业的做法从全国范围来看也属首创。”

政策红利 成功办理民宿集体商服用地不动产证

“对于民宿业主和经营者来说,我们对营商环境的感知最敏锐,也最深刻。当前,制约民宿业发展的最大痛点是产权和经营证照办理。”余勇说。“鹿野小院”在筹办的过程中,得益于彭州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便利化的政务服务,充分享受到一系列政策红利,特别是通过宅基地腾退,解决了民宿产权问题。“鹿野小院”于2019年4月成功拿到民宿集体商服用地不动产证,极大提振了民宿业主和经营者创业的信心。彭州市制定了“龙门山民宿”等级规范和建设导则,对民宿建设的审批流程进行了优化。“龙门山·柒村”精品民宿产业园内的另一个民宿“无所事事”四证齐全, 2019年还参与了全国首批五星级民宿创建。

2020年上半年,彭州市先后出台51项城市机会清单、营商环境提升工程32条249项政策措施,以企业和市民的感受作为评价“第一标尺”,不断强化营商环境建设,加快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典范城市。

全国重点 蟠龙村成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彭州市先后引入全国知名的借宿集团,精心打造“龙门山宿集”聚落。聚落汇聚了全国排名前10位的5家民宿,未来将合力发挥行业大IP的带动作用。此外,彭州还举办民宿论坛、民宿峰会、乡村文创生活节等多个特色活动,努力为乡村带来更多的发展元素和创意活力。目前,“龙门山·柒村”精品民宿产业园新场景、新模式、新业态不断呈现。2020年,彭州市桂花镇蟠龙村成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龙门山·柒村”精品民宿产业园以深度体验为核心,既是传统农家乐的升级版,更是乡村旅游产业的一种全新模式,激活了彭州乡村资源,吸引了各类社会资本广泛参与,带动了乡村旅游产业提档升级,成为乡村旅游产业新增长极。

(供图:彭州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