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天府成都> 节庆活动>

6月13日是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线上线下齐发力,推出了童心手绘、防疫展览、社教云课堂、趣味云直播等系列主题文化活动,让文化遗产以亲切的方式走进公众视野,展现传统文化魅力,增进公众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

13日上午10点,三国书院系列丛书之成语故事绘本《卧龙出山》在三国文化陈列室外举行了新书发布会。配合新书发布,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在现场特别设置三国人物绘画涂鸦环节,小朋友填涂颜色、增加细节,完成童心手绘趣味创作,感受三国文化的魅力。另外,现场的“知识三国”趣味答题互动,在一问一答中让历史文化知识深入每位观众的内心,让厚重的历史、文物,对青少年可亲、可感、有趣。

当天,展览《三国防疫知多少》在武侯祠三国文化陈列室外正式开幕。本次展览通过审视汉晋三国时期疫病史料,探寻传统防疫举措,对话古人防疫智慧,展现中华医学文化源远流长的历史。

在文物区,趣味云直播《蜀汉阵营的颜值担当》也同步进行。三国群英风云际会,蜀汉人物独领风流,文有卧龙、凤雏,武有关、张、赵云,在颜控小姐姐们的眼里,蜀汉群英们又有怎样不为人知的魅力呢?遗产日当天,成都武侯祠博物馆讲解员担任主播,以幽默生动的语言,以在线直播的形式,带领观众“云游武侯祠”,讲述了蜀汉阵营的那些“颜值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