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天府成都> 节庆活动>

日前,第24届重庆都市文化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在重庆解放碑步行街、观音桥、杨家坪步行街举办。资阳市联合成德眉同城化发展区域合作城市和川南五市文旅合作联盟共同赴重庆,开展“蜀人原乡”夏季文化旅游产品专题宣传推介和展示。

处于成渝中心节点的资阳,在深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过程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此次重庆“一节一会”活动,资阳组织各县(区)文旅部门通过景区、产品、非遗、文创展示,现场活动,线上互动赢门票等多种形式,向重庆市民游客充分展示了蜀人原乡的魅力和精彩。

在6月5日下午的文旅主题产品推介会上,资阳市文广旅局向广大重庆市民和游客展示了安岳石刻圆觉洞、红色经典景区陈毅故里、生态度假胜地花溪河、水龙灵等代表性景区;推荐了生态乡村、康养祈福、红色研学、唐宋石刻等10多条精品文旅线路。资阳主题展位上,临江寺豆瓣、坛子肉、天池藕粉、安岳柠檬等旅游产品吸引了众多重庆市民游客驻足品尝,安岳石刻、竹编、东峰剪纸等非遗体验项目让游客朋友进一步了解了资阳。活动期间,资阳市共派发文旅宣传资料、文旅纪念品2万余份,极大提高了资阳文旅产品在重庆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当前,资阳与成都、德阳、眉山,重庆大足、潼南、荣昌等城市建立了文旅市场合作共建机制,正加速推进巴蜀文旅走廊建设。此次资阳联合组团精彩亮相重庆“一节一会”活动,为进一步扩展资阳文旅在成都和重庆的经济施展半径,充分发挥资阳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和地位作出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