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天府成都> 节庆活动>

6月5日,第24届重庆都市文化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在重庆解放碑、观音桥、杨家坪三地步行街同步拉开帷幕,吸引国内外旅游资源前来展示以及200余企业参展。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联手潼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组团参展,共同向重庆市民和游客推介两地的文化旅游资源,旨在通过文旅交流合作,助推文旅软实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发展。

据悉,遂宁和潼南两地处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心位置,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中心节点城市。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遂宁将与潼南共同推出“红色研学游”“美丽乡村游”“寻根祈福游”等精品主题旅游线路,打通潼南—遂宁水上交通,推出“涪江生态文化游”旅游线路等。两地将争取把景点连成线、景区形成面,合力建设成为休闲观光目的地、川渝游客集散地、全域旅游示范地。

本届“一会一节”以“游山玩城”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并通过组织企业开展旅游惠民系列活动,刺激出游需求,以释放旅游市场的消费动能,全面助推文旅市场复苏发展。其间,中国死海旅游区等文旅企业代表遂宁参加此次展会,通过发放文旅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遂潼旅游资源、旅游景区、遂宁美食及精品旅游线路以及即将在遂举行的2020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吸引了众多重庆市民和游客的关注。

安逸走四川,养心到遂宁。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之际,遂宁市文广旅游局在活动中还特别推荐了首届帐篷旅游节、第三届拱市村千叶佛莲文化旅游节、首届街头文化旅游节、南宋青瓷背后的宋代休闲生活展、保利养生谷花卉展、首届书香遂宁休闲读书节、2020遂宁休闲啤酒节等市民休闲季系列活动,诚邀重庆市民来遂宁休闲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