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天府成都> 图游>

  

2019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主场户外演出盛况

盛夏夜晚,世界音乐在成都汇聚,全球文化在蓉城交融。7月27日晚上,2019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主场户外演出再次如约而至,来自美国、俄罗斯、泰国、印度的青年音乐人与国内艺术团队联袂为成都市民献上精彩“消暑”音乐文化盛宴。

不用去泰国,在成都就能感受到原汁原味的东南亚文化风情。户外演出现场,泰国表演团队带来的传统歌舞表演让成都市民在家门口开启了一场地道的泰国文化之旅。“之前去泰国旅游的时候看过这种歌舞,小朋友很喜欢,没想到来音乐周也能看到这么地道的泰国歌舞。”市民邱明语和丈夫带着孩子对音乐周的歌舞表演进行了“点赞”。

同时,一场美轮美奂的印度歌舞表演让蓉城市民仿佛置身在印度宝莱坞电影中。来自印度的Natyanatha Ranga舞蹈团已有30年历史了,曾经到成都演出过,此次与成都市民久别重逢,再次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友好。“我和朋友看过一些印度宝莱坞电影,特别喜欢里面的歌舞,没想到能在家门口看到印度歌舞。”市民李渔与朋友认为这是音乐周给他们带来的“惊喜”之一。

除了外国传统歌舞,炫酷的流行乐队无疑也让蓉城夏日掀起了一股音乐热潮。户外演出现场,中外流行乐队轮番登场,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我非常喜欢乐队表演,不管是国内的乐队还是国外的乐队都非常棒,这场户外演出声、光、电都很有水准,演出质量非常高。”第一次前来观看音乐周户外演出的成都市民刘女士表示,通过此次演出,她近距离地接触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文化,“我知道成都在打造国际音乐之都,这个夏天我们确实享受了‘音乐之都’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