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天府成都> 图游>

洛带古镇着力提升景区的业态和夜间吸引力

  “夜晚的洛带留不住游客,将会成为过去式。”笔者从昨日举行的成都市洛带镇2019年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暨创省级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动员会上获悉,为破解洛带古镇景区夜晚游客量不足的问题,该镇特推出十大特色项目,着力提升景区的业态和夜间吸引力,将更多的游客留下来。

  “距离成都城区不远,既是洛带的优势也是劣势。”洛带镇相关负责人说,因为距离不远,市区的居民和外地游客很方便就能来到洛带,但同时,一到夜间,游客们往往也会选择到市区居住,由此洛带的夜晚也就常常变得静悄悄。“要改变这一状况,就必须增加洛带夜晚的吸引力。”

  “此次推出的十大特色项目,体现出我们长期以来调研和思考所产生的成果。”该镇相关负责人说,要让游客留下,首先要有具有吸引力的夜间项目,为此,他们计划在万年台、鸳鸯湖、湿地公园、中心广场、草坪运动区等区域,打造特色灯秀、水秀等“灯光秀”工程,用特色夜间旅游产品,吸引游客参与。“当然,除了灯光秀,我们还有客家文化情景剧目等多种节目。”

  为向游客提供夜晚休闲娱乐的地方,洛带将营造一个精美的夜市。一方面,他们将通过整合镇内、周边学校资源,为游客提供夜猫子书店、化妆舞会、夜猫子音乐会等选择;另一方面,他们也会围绕品美食、吃家宴、喝啤酒,打造特色夜宴活动,营造现代时尚消费场景。

  有了可玩可吃的地方,提供更好的住宿空间也必不可少,这方面,洛带将打造一批高端高质的民宿,吸引游客入住……

  “整体而言,十大特色项目涵盖了吸引游客的引领性项目,为游客提供吃住玩的服务性项等等。”洛带镇相关负责人说,与此同时,该镇还将提供相关的政策支持及总额达300万元的扶持资金,帮助景区商家提升业态,进一步增加洛带景区夜间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