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天府成都> 节庆活动>

6月30日上午,在成都简阳市人民公园鱼嘴广场、简州大桥(沱二桥)与江月大桥(沱三桥)之间的沱江水域上聚集了39支龙舟队,中华龙舟大赛(成都·简阳站)决赛在此鸣锣开战,上演了一场水上版《速度与激情》。来自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的乐从罗浮宫队囊括100米、200米、500米职业男子直道赛“大满贯”。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中共简阳市委、简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这是简阳市首次举办中华龙舟大赛,也是四川省首次举办中华龙舟大赛。

  近些年,简阳文化体育事业取得飞速发展,建成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点315个,硬化健身场地18万余平方米;建成行政村(社区)体育健身点、健身路径594个,配套室外健身器材4800余件,城市“15分钟健身圈”和农村“30分钟健身圈”已基本形成。

  简阳市委市政府围绕成都市打造“三城三都”战略目标,不断改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加快推进文化体育中心项目(东来印象)、ACG时空动漫影视城项目、西南国际旅游集散中心开发项目、四川国际影视文化科幻旅游城国家5A级景区等重大文体旅项目建设,正在形成一批具有国际水准、功能复合、业态集聚的文商旅体综合体,形成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文商旅体创新业态,进一步增强简阳的文化魅力、体育影响力和旅游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