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4日
第01版:旅游报01版

全国智慧旅游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邰子君)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提出的“深入发展大众旅游、智慧旅游”要求,强化智慧旅游发展的人才支撑,5月23日,全国智慧旅游培训班在江苏溧阳开班。

据了解,此次培训设计了专题教学、经验交流、圆桌访谈、现场教学等内容。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南京师范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农业银行的专家学者及业务负责同志围绕数字经济发展、智慧城市建设、数字文旅金融服务等进行了专题教学;江苏、浙江、河北、河南等地方文旅部门分享了发展智慧旅游的经验;2022智慧旅游创新企业和项目等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培训班还将组织学员赴天目湖智慧旅游数字管理中心等地开展现场教学。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全国智慧旅游工作者全力推进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智慧旅游发展,各地在推进智慧旅游工作中取得了积极成果。要充分认识发展智慧旅游的重要意义,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秉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技术赋能、开放共享、安全有序的原则,通过抓标准引领、抓平台搭建、抓实践应用、抓供需对接、抓品牌培育、抓智慧适老、抓队伍建设,加快构建游客出行更加便捷、企业效益不断提升、行业治理更加高效的现代旅游业体系。

本次培训班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主办,中国旅游报社、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司局、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和旅游部门业务负责人、部分智慧旅游景区度假区负责人、文化和旅游部对口帮扶支援地区代表以及2022智慧旅游创新企业和项目代表等15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2023-05-24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80058.html 1 全国智慧旅游培训班开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