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9日
第02版:旅游报02版

“茶和天下·苏韵雅集”亮相新加坡

本报讯(记者 郭子腾)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主办,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茶和天下·苏韵雅集”近日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活动以雅集形式,展示中国茶文化,传递“和合”的传统理念。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江苏是中国产茶胜地,此次活动通过可视、可触、可感的方式,让新加坡民众体验江苏茶文化和经典苏式生活,深化江苏与新加坡在文旅领域的合作,以文旅为纽带拉近两地人民情感。

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茶和天下·苏韵雅集”让民众体验到中国茶文化审美情趣和生活态度,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华文化精神内涵。

中新各界人士3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中国茶艺师演示了不同茶叶的泡制流程,江苏青年作家代表为观众讲述茶的药用、食用和饮用价值以及《红楼梦》里的茶故事。

2023-05-19 郭子腾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79979.html 1 “茶和天下·苏韵雅集”亮相新加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