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27日
第02版:旅游报02版

福建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本报讯(记者 李金枝)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印发通知,将于5月至9月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执法工作,重点整治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通知提出,将以整治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等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为重点,整治以老年人为主要目标群体的旅游活动,以户外、研学、旅拍等为内容的旅游活动;整治通过互联网开展招徕旅游者等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以整治“不合理低价游”等旅游市场突出问题为重点,在“一日游”等重点领域,严查低于行业公认的合理价格的包价旅游产品;整治地接社以“零团费”价格或“买团”形式,通过安排购物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通知提出,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要将专项整治行动列入全年执法工作重点,与“体检式”暗访评估等工作统筹部署、共同推进。

2023-04-27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79470.html 1 福建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