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16日
第01版:旅游报01版

超三成游客今年或将增加国际旅游支出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杨丽敏)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与携程集团、德勤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超三成游客今年将增加国际旅游支出,69%的游客会主动探寻可持续的旅行方式。

报告显示,随着各国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2022年,游客国际旅行意愿强烈,过夜国际游客同比增长109%,86%的国际游客旅行预算与2019年水平相当,甚至还有一定比例的增长。2022年,滨海度假类产品销售额预计同比增长75%。此外,到2025年,豪华酒店销售额有望达到 920亿美元。

报告还显示,可持续性是游客选择旅程的关键因素,游客希望通过减少碳足迹支持可持续旅游发展。四分之三的游客表示未来会选择可持续旅游,近60%的游客曾选择可持续旅游,近60%的游客曾选择或考虑为碳抵消买单。

“当前,国际游客的出游需求大幅增加,旅游业将在今年实现强劲复苏。”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朱莉娅·辛普森表示,游客在旅途中更加注重环境保护,可持续性已成为游客出行选择的首要因素。

“旅游业在推动全球经济、创造就业以及增加收入等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我对2023年全球旅游业恢复充满信心,相信中国游客将在推动全球旅游业复苏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携程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洁表示,越来越多的游客青睐绿色环保的旅游产品,为可持续旅游发展提供了机遇。

2023-02-16 杨丽敏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77966.html 1 超三成游客今年或将增加国际旅游支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