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15日
第01版:旅游报01版

香港向游客发放百万张消费券

本报讯(见习记者 郭子腾)内地与香港日前恢复全面通关,为香港旅游业界注入了强劲信心。近日,香港旅游发展局有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香港旅游发展局将联合全港1.6万余间商铺面向游客发放100万张“香港有礼”消费优惠券,使用范围涵盖餐饮、交通、零售、景点等。游客可直接在香港旅游发展局各大咨询中心领取,使用时每张可享100港币满减优惠。

据介绍,为进一步吸引更多旅客访港,全港约25个景区进行了项目和设施更新优化,今年将有250余个文化、旅游、体育活动在香港举办,包括巴塞尔大型艺术节等。香港机场管理局还将从3月起,通过国泰航空、香港快运、香港航空,分阶段向全球多个市场送出50万张机票。

而在提升内地游客在港旅游消费的便利性方面,近两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通过支付宝等平台发放消费券给香港居民,加速了电子支付的普及。如今,全港各大商家均已引进电子支付平台,为内地游客在港消费提供了便利。同时,到港游客可通过电子平台快速完成酒店入住和离店手续。旅客服务中心还推出了多元化线上服务,方便游客查询旅游相关信息。香港地铁和大部分公交车均已配备免费Wi-Fi,游客无需专程购买香港电话卡即可上网。

2023-02-15 郭子腾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77948.html 1 香港向游客发放百万张消费券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