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06日
第01版:旅游报01版

要闻速览

●2月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八次全体会议。会议讨论拟提请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决定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发往各省(区、市)和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单位征求意见。李克强说,过去一年,面对极其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环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推动我国发展取得极为不易的新成就。疫情等多重超预期因素对经济运行带来严重冲击,我们果断应对,靠前实施既定政策举措,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时出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针对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经营困难加大帮扶力度,针对有效需求不足的突出矛盾多措并举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针对就业压力凸显强化稳岗扩就业政策支持,针对输入性通胀压力以粮食和能源为重点做好保供稳价。经过艰辛努力,稳住了经济大盘,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200多万人、年末城镇调查失业率降到5.5%,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只有2%,货物进出口增长7.7%,国际收支基本平衡,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克勒希。李克强指出,中国是现有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参与者,是全球开放的受益者、推动者。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改革开放基本国策,坚持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通过开展广泛国际交流合作发展自身,也为世界发展提供新机遇。

●2月4日晚,“纪念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首钢冰球馆举行。活动以“非凡冬奥路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启动仪式上,北京奥运博物馆新馆标正式发布。

●为期4天的2023年东盟旅游论坛2月5日在印度尼西亚日惹特区落下帷幕。除东盟十国外,中国、日本、韩国、印度和俄罗斯作为特邀国也出席论坛。本届论坛主题为“东盟:通往美好目的地的旅程”,促进疫后旅游业复苏成为讨论焦点。(均据新华社)

2023-02-06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77736.html 1 要闻速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