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31日
第02版:旅游报02版

三名文旅人获评广西见义勇为模范

本报讯(孟萍)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广西见义勇为基金会日前联合发布第十届广西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表彰名单,广西文化和旅游行业工作者李凌志、黄润波、叶维法获评广西见义勇为模范。

据悉,李凌志是一名中共党员,退役军人,桂林旅游学院在读大学生。2021年8月17日凌晨,谭某到桂林市全州县湘山小筑附近盗窃电缆线,被路过的李凌志发现。李凌志冲上前抓住谭某不放,谭某掏出随身携带的锐器将李凌志面部划伤,鲜血直流。谭某趁机挣脱逃离现场。李凌志忍痛追赶谭某,血流不止的他因体力不支倒在路边。民警赶到后立即将李凌志送往医院救治。经检查,李凌志的面部、颈部、手部及腿部均有创伤,其中面部最长的一道伤口约为14厘米,面部缝合30余针。李凌志退伍不褪色,始终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保护国家财产舍命擒盗贼,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勇敢和担当。

黄润波是北海心驿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职工;叶维法是中共党员,北海廉州湾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职工。2020年8月17日,作为桨板运动爱好者,黄润波、叶维法正在北海市侨港镇滨海浴场附近海域参与桨板运动训练。13时20分,岸上传来呼救声,他们发现远处有游客被汹涌的离岸流卷向深海,命悬一线。两人立即划着桨板前往施救,最终带着6名遇险游客避开离岸流的冲击,脱离险境。危急时刻,叶维法和黄润波破浪而行,救人于危难之际,弘扬正气,展现了向上、向善、向好的时代风貌。

2023-01-31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77622.html 1 三名文旅人获评广西见义勇为模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