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5日
第02版:旅游报02版

中国北方冰雪资源亮相瑞士

本报讯(见习记者 范朝慧)2023“中国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瑞士专场活动近日在瓦伦施塔特中国中心启动。

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指导,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与中国北方九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携手驻外使领馆、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驻外旅游办事处共同主办,将持续至2023年1月下旬。

活动中,“发现中国冰雪之美”图片展精彩亮相,黑龙江、辽宁、山西、内蒙古、新疆等地冰雪资源、旅游线路线上线下同步展示。

中国驻苏黎世旅游办事处主任王萌表示,阿尔卑斯山是公认的滑雪胜地,地大物博的中国同样有着丰富的冬日体育运动项目。近年来,中国着力发展旅游业和冬季体育项目,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促进两国在冬季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

瑞士芙露姆赛山滑雪俱乐部董事会成员韦尼尼在致辞中表示,滑雪运动促进了瑞士经济和旅游业发展。中国冬季旅游活动同样令人目不暇接,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项目格外吸引外国游客。希望两国旅游业界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强化交流合作。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哲代表北方九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深化与瑞士的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

活动期间将举办黑龙江、山西、内蒙古、辽宁、新疆等海外推广周,陆续线上推出30余个系列、400余项特色文旅数字产品。

2022-12-15 范朝慧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76403.html 1 中国北方冰雪资源亮相瑞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