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0日
第02版:旅游报02版

全国职业院校旅游大类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举办

本报讯(见习记者 赵腾泽)9月17日至18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旅游大类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举办。本次集体备课会以“‘三教’赋能课程思政 同心共育文旅新人”为主题,由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指导,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

本次集体备课会邀请了4位专家围绕职业院校课程思政育人机制、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旅游人才需求与思政元素挖掘及技术赋能、课程思政的理念和实践等主题进行领学答疑。来自9所不同层次职业院校的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团队展示了《解读中国古典园林》《旅游与跨文化交际》《中国茶文化》《中式烹调基本功训练》等9门课程的思政教学设计及课堂教学片段。5位点评专家就优秀课程思政案例应具备的特点、如何进行课程思政创新性设计、如何将课程思政与新型教学模式相融合、如何建立课程思政教学评价体系等与教学展示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了解,本次集体备课会全程通过“智慧职教”平台进行线上直播,线下设3个承办校分会场,来自全国28个省(市)217所学校的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据统计,本次集体备课会共有上万人次观看直播,点赞评论数达2万余次。

2022-09-20 赵腾泽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74194.html 1 全国职业院校旅游大类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举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