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07日
第02版:旅游报02版

北京公布文旅技术创新应用场景优秀案例

本报讯(见习记者 魏彪)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近日公布2022年北京市文化和旅游技术创新应用场景优秀案例名单。14家科技文旅企业申报的相关案例入选。

其中,北京凤凰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画游千里江山——沉浸式光影展演”案例,以“画游千里江山”数字艺术IP融合舞蹈、以数字光影融合舞剧剧情,跨界打造出新形态的沉浸式文旅产品;良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数字光影夜游”案例,以5G、AR、数字光影技术打造了集沉浸式夜游游船体验、数字光影码头等元素于一体的新型数字文旅夜游模式;北京市陶然亭公园管理处申报的“陶然亭公园5G游船智慧管理应用”案例,依托5G+北斗+云计算等技术,实现了游船实时定位、云上排队、叫号登船、智能控制、救援处置等功能,对游船运营的数据也能更精准地提供综合分析。

据了解,为推动数字技术与文旅行业深度融合,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此前发布了《关于征集2022年北京文旅技术创新应用场景案例的通知》,并组织征集和专家评审,最终遴选出14个优秀案例。

2022-09-07 魏彪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73949.html 1 北京公布文旅技术创新应用场景优秀案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