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29日
第02版:旅游报02版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13台精品剧目在京展演

本报讯(见习记者 魏彪)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政府、天津市政府、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将于9月1日在北京开幕。记者近日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8月29日起,13台来自全国各大院团的精品剧目陆续在北京上演,同期还有26台精彩演出在线上展播。

本次展演中,来自全国各地的文艺院团带来了歌舞剧《北魏长歌》、交响音画《海峡海峡》、音舞诗《掀起你的盖头来》、粤剧《红头巾》等充满浓郁地方特色的作品。其中,北京出品剧目为《李大钊》《喜相逢》《在远方》《天路》,包括京剧、话剧、音乐剧、舞剧等艺术门类。

红色题材创作是不少地方院团着力打造的重点。其中,歌剧《同心结》以“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为题材,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四川籍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的英雄故事;民族歌剧《半条红军被》,以“半条被子”的故事为原型进行艺术创作,讲述长征红色故事。

国家艺术院团也有3台剧目参演。其中,中国国家话剧院的话剧《谷文昌》刻画了一位既具有坚定党性又充满温暖人性的共产党人崇高的人格魅力;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的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展现了劳动人民自力更生、勇于创新、建功圆梦的奋斗风采;国家京剧院的现代京剧《红军故事》则用传统艺术表现形式讲述了“半截皮带”“半条棉被”“军需处长”3个长征时期的故事。

2022-08-29 魏彪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73712.html 1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13台精品剧目在京展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