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2日
第02版:旅游报02版

《自驾游路书编制指南》公开征求意见

本报讯(记者 李志刚)近日,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布旅游行业标准《自驾游路书编制指南(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南》),公开征求意见。自驾游路书是自驾游经营机构为自驾游活动制定的计划文件。此次发布的《指南》对自驾游活动的活动组织信息、途中信息、车队信息、目的地信息、安全保障信息、服务评价与改进信息等要素提出了科学、系统和规范性编写的技术指导和方法。

《指南》编制说明显示,此前自驾游经营机构缺少自驾游路书编写的技术指导和标准依据,自行编写的自驾游路书普遍缺乏规范性和科学性,导致自驾游活动在执行过程中随意性强、运营管理相对缺乏规范、服务质量得不到保障,为改变这一现状特制定《指南》。

《指南》主要框架包括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基本要求、前期工作、自驾游路书编写信息汇总、路书编写信息分类与描述、活动组织信息分类与描述、途中信息分类与描述、车队信息分类与描述、目的地信息分类与描述、服务评价与改进信息分类与描述和满意度评价。

《指南》对自驾游路书编写的相关信息进行了系统分类,并对相应的“信息描述需考虑因素”作出了规范,明确了具体要求和表述方法。值得关注的是,在“示例”部分,《指南》给出了规范化的“路书模板”,为业界提供了具有可操作性的范本信息。

2022-06-22 李志刚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72128.html 1 《自驾游路书编制指南》公开征求意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