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7日
第02版:旅游报02版

浙江启动国际博物馆日主场活动

本报讯(陶李)近日,浙江省及杭州市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场活动暨杭州市临平博物馆开馆暨“诗画浙江宝藏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临平举办。启动仪式上,公布了浙江省第一批乡村博物馆名单、“2022年浙江省最具创新力博物馆”名单,并上线了“诗画浙江宝藏游”文物宝藏地图。

据介绍,今年主场活动精彩纷呈。临平博物馆启动了“春风又绿——江南水乡文化陈列”“此地自古繁华——地方历史文化陈列”两个基本陈列,以及“繁简之间——宝鸡出土青铜器纹饰艺术展”“韵·动——两宋文体生活体验展”两个专题展览等。

据悉,“5·18国际博物馆日”期间,浙江全省博物馆还将举办形式多样的展览和社会教育活动。如,浙江省博物馆举办“云游浙博”新媒体主题传播活动,通过科普短视频、线上展厅、千年琴音等形式,打造“线上博物馆”。浙江自然博物院结合院藏资源与科研成果,推出不同形式的节日体验活动。绍兴博物馆结合乡村博物馆建设,举办全市“5·18国际博物馆日”主场活动,推介乡村旅游,助力共同富裕。宁波、舟山、衢州等地也举办各类展览、讲座论坛等活动。

2022-05-17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71192.html 1 浙江启动国际博物馆日主场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