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21日
第02版:旅游报02版

山东强化文旅场所疫情防控

本报讯(边锋)近日,山东省2022年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六场)召开。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宣布将公共文化场馆等密闭场所作为抓全行业疫情防控的关键点、着力点,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总要求,在解决人员聚集、场所通风、环境消毒等方面采取措施,确保这些场所能够对外开放,保障广大人民群众享受高质量的文化生活服务。

据了解,为加强疫情防控,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重新启动客流量限制措施,要求室内景点、博物馆、图书馆等密闭场所,客流总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落实门票预约制度,实现“能约尽约”;加强参观、游览线路的人流密度控制,对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等区域实施动态监控,严防人员聚集扎堆。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还督促各级各类文化和旅游企业单位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1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对进入各类文化和旅游场所的游客、读者等人员进行身份信息登记,实现外来人员身份信息可查询、可追溯;严格落实健康码、行程卡查验,没有安装健康码扫描设备的单位,要进行人工检验并完善登记制度。

同时,组织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每周进行1次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次,并将本地文化和旅游企业员工纳入应检尽检重点人群;做好文化和旅游场所定期清洁消毒,对场馆产生的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清运过程中采取密闭化运输。

2022-03-21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69803.html 1 山东强化文旅场所疫情防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