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2月14日
第02版:旅游报02版

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举办

本报讯(李金枝)近日,2022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在福州举办。本次活动以“民俗心·两岸福”为主题,旨在通过展现两岸民俗文化,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两岸同胞民族认同感,营造同享福气、福聚榕城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民俗巡游队伍汇集了福州本土最具有代表性的地方特色民俗节目,如鼓楼区《旱船舞》、台江区茶亭十番音乐行奏《秦楼月》、仓山区《十二婆姐送平安》、马尾区《肩顶戏》等,吸引福州市民游客共享欢乐,零距离感受海峡两岸民俗文化的魅力。此外,福州主会场主办方连线本届民俗文化节台湾马祖分会场,《摆瞑》《白马尊者》《田都元帅》等马祖特色民俗节目“云端”展演。

据了解,本届民俗文化节展示上百项国家、省、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千余名演员参演,现场设置了十福迎宾、民俗游园、国潮民俗汇、风雅圩市、两岸民俗展示馆、街头艺术集萃等功能区,展现两岸民俗风情魅力。此外,主办方还推出“云上文化节”,通过线上直播,吸引市民游客参与互动。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州市政府指导,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市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仓山区政府、福州古厝集团主办。

2022-02-14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62934.html 1 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举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