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1日
第05版:旅游报05版

智游宝分时预约快速入园装备系统

申报单位:旅游经济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中国旅游研究院)

智游宝分时预约快速入园装备系统,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与浙江深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依托“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大专项课题联合开发。该系统由分时预约系统、票务综合管理系统、入园管理控制装备三部分组成。系统创新开发的分时预约与入园管理控制功能,能够合理管控景区客流。该系统将门票作为运营的核心,通过提前获取游客来源、性别、年龄结构、联系方式、来客数量等重要信息,促进园区内吃住行游购娱各类人员、物资的有效分配。目前,该系统已应用于莫高窟、黄山、苏州园林、千岛湖、广州塔等国内大客流景区,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内旅游景区的预约入园、流量控制和日常运营管理提供有效技术支撑。

专家点评

该案例技术架构使用时下流行的Springboot+Dubbo+Nacos+RabbitMq分布式架构作为后端服务,将系统微服务化,支持服务内容扩容,运营管理更加精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更好地适应景区不断扩大的业务需求。该案例能够实现网上购票的信息预先录入、时段选择、线下无接触快速入园,帮助景区对游客入园进行分时段的流量管理与调整,实现客流管控,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和社会经济效益。

2022-01-11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62219.html 1 智游宝分时预约快速入园装备系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