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0日
第02版:旅游报02版

首批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公布

本报讯(李晶媛)日前,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首批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济南市钢城区辛庄街道石湾子村等50个村入选。

据了解,为传承红色文化基因、以红色文化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今年6月,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部署开展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培育创建工作,100个村庄列入创建名单。经过半年的培育创建,50个村庄在红色文化遗存保护、红色文化传承弘扬、红色资源引领乡村振兴等方面成绩突出,入选首批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山东拥有悠久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红色资源,从红色资源的分布来看,红色文化遗存大多散落在小镇和乡村,赋予这些村庄独特的文化资源。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加强指导检查,不断加强对红色文化特色村培育创建的指导工作。各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入选村庄发挥好典型示范作用,创新乡村中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方法路径,使红色文化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继续推进红色文化特色村培育创建工作,形成每年储备一批、培育一批、创建一批的发展格局;指导未入选村庄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差距和不足,尽快完善提升。

2021-12-30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61932.html 1 首批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公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