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09日
第02版:旅游报02版

浙江全面加强文旅领域疫情防控

本报讯(靳畅)12月8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关于全面加强文化和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通知》明确,即日起,全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待省内无中高风险地区后,再按照有关规定自行恢复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中高风险地区一律暂停线下艺术考级活动。其他地区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要求,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和旅游场所接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剧院等演出场所接待消费人数不超过核定座位数的75%。

《通知》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部门要重新梳理近期计划召开和举办的会议、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从严控制各类会议、活动数量和参加人员规模。文化和旅游场所要强化卫生管理,加强通风消杀,对进入场所的各类人员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包括测量体温,联动核验健康码、行程卡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等,并加大对室内场馆的巡查检查力度,反复细致做好提醒警示等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各类文化和旅游单位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根据最新疫情形势重新修订完善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实化响应流程、应急措施、处置规范等。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将适时赴各地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检查,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情况进行严肃处理。

2021-12-09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61385.html 1 浙江全面加强文旅领域疫情防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