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0日
第02版:旅游报02版

2021“情系青春·创想申城”活动落幕

本报讯(倪怡雯 见习记者 黄高原)11月9日,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2021“情系青春·创想申城”两岸青年文旅交流活动在上海落幕。

中华文化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满宏卫表示,期待同学们担负起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使命,积极担当两岸融合发展的践行者、推动者。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金雷表示,活动致力于为两岸文化艺术专业领域的青年搭建舞台,希望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提供支持与帮助,培养更多两岸文化和旅游交流的中坚力量。

据了解,活动已连续第3年在上海举办,今年聚焦文创设计领域,来自东华大学、复旦大学等30名两岸青年通过线下文化和旅游主题参访、聆听专家讲座、走进知名文创企业、体验海派文化等方式,拓宽视野,提升专业能力。同时,活动还吸引了60余名来自上海、台湾高校设计专业的学生通过线上方式参与。

据介绍,活动自10月22日启动以来,两岸青年通过交流合作,围绕文博、木偶等4个主题,设计了伴手礼、服装、首饰、装置、VR视频等15类200多件(组)具有中华文化魅力、海派文化特质的文创作品。这些作品11月9日起在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零米大厅举办的“两岸青年文创设计成果展”上亮相。

2021-11-10 黄高原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60740.html 1 2021“情系青春·创想申城”活动落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