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28日
第01版:旅游报01版

2021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和第十六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推动旅游业综合实力和经济效益大提升

本报讯(王砚)9月26日,以“强产业融合·促旅游提质”为主题的2021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和第十六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铜仁市碧江区开幕。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有关负责人致辞。贵州省委副书记蓝绍敏,重庆市副市长郑向东,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主席、原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贵州省领导于杰、王世杰、左定超、陈晏出席,贵州省副省长蔡朝林主持开幕式。

李炳军说,近年来贵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旅游业持续快速发展。进入新发展阶段,贵州将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化,扎实抓好旅游市场主体培育、旅游业态升级、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旅游项目提质增效等工作,奋力推动旅游业综合实力和经济效益大提升。

李建明说,体育旅游是促进体育产业提质增效、带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近年来,贵州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发展体育旅游和户外运动产业,体育旅游成为推动旅游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国家体育总局将一如既往支持贵州创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为体旅融合打造典范。

其间,四川、重庆、贵州三省市共同举行了川渝贵“西三角”文旅合作联盟成立签约仪式;大会向第十七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贵阳市授旗;参会嘉宾共同观看了文化和旅游展演《梵山“云”游》。

据悉,今年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和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首次联合举办,更加注重市场导向和提质增效。文旅产业招商大会、旅游产品考察调研、世界名山(梵净山)对话、文化和旅游产业系列对接展示等活动在此期间举办。

2021-09-28 2021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和第十六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59778.html 1 推动旅游业综合实力和经济效益大提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