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26日
第04版:旅游报04版

欧洲温泉疗养胜地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在中国福州举行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7月24日宣布,将7个欧洲国家11个城镇的欧洲温泉疗养胜地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欧洲温泉疗养胜地”由7个欧洲国家11个温泉城镇组成,分布在意大利、法国、德国、比利时、奥地利、捷克和英国,分别是:奥地利——巴登贝维恩;比利时——斯帕;捷克——弗朗齐歇克、卡罗维发利、玛丽安斯凯;法国——维希;德国——巴特埃姆斯、巴登-巴登、巴特基辛根;意大利——蒙特卡蒂尼泰尔梅;英国——巴斯。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对“欧洲温泉疗养胜地”的描述是:这个跨境世界遗产包括11个欧洲温泉小镇。这些城镇都是以天然矿物质水源而发展起来的,见证了18世纪初到20世纪30年代蓬勃发展的欧洲温泉疗养热潮,这一热潮催生了一批大型国际化温泉度假村。将天然矿泉水资源用于沐浴和饮用的温泉建筑群影响了温泉城镇的空间布局,例如温泉疗养馆、温泉大厅(专门用于理疗的设施)、泵房、饮水厅、柱廊等。其他相关设施还包括花园、集会厅、剧院、旅馆和别墅,以及特定的温泉配套基础设施。这些设施都融入市镇整体格局,造就了一个个风景如画的度假景区和精心管理的休闲疗养环境。疗养地往往也是名流聚集之地,每处温泉名胜都有文化艺术大家和名人政客留下的足迹,体现了人文与医学、科学和浴疗学发展的重要交流。

2021-08-26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58977.html 1 欧洲温泉疗养胜地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