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12日
第02版:旅游报02版

“深融合·扩消费·高质量” 文旅产业发展论坛常州举办

本报讯(邰子君)7月9日,“深融合·扩消费·高质量”文旅产业发展论坛在江苏省常州市举办。论坛聚焦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推动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对经济转型升级、扩内需促消费的重要意义,共同探讨了文化和旅游消费热点话题,展望了发展趋势,并为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论坛上,专家学者和业界代表就“旅游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助推文体旅融合创新发展”“把握经济发展新格局 扩大文化旅游新消费”等主题作主旨演讲,并围绕“激发文旅消费潜力,推动文旅提质升级,创新文旅发展实践”的话题展开探讨。与会专家学者普遍认为,当前文旅消费潜力巨大,文旅行业要通过优化文旅消费政策、营造文旅消费氛围、发展新兴文旅业态、加强文旅市场管理、推动文旅科技进步等方式,把握经济发展的新格局,扩大文旅新消费。

据介绍,近年来,常州市通过构建起科学完善的政策环境体系、优质高效的资源利用体系、融合协同的产业发展体系、均等普惠的公共服务体系、活力迸发的文旅消费体系以及主客共享的节事品牌体系,推进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升级。2020年,常州入围第一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名单。下一步,常州将持续深化文化和旅游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健全完善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培育文化和旅游消费新需求。

本次论坛由中国旅游报社、常州市政府主办,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来自全国的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业界代表及媒体记者百余人参加论坛。

2021-07-12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57953.html 1 “深融合·扩消费·高质量” 文旅产业发展论坛常州举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