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12日
第01版:旅游报01版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 《伟大征程》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

本报讯(见习记者 唐伯侬)7月9日,文化和旅游部在京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以下简称“文艺演出”)专家研讨会,进一步推动文艺演出的新闻宣传和文艺评论工作。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饶权表示,文艺演出主题鲜明、构思精巧、方式新颖、场面宏大,具有很强的感染力、震撼力,得到中央领导的高度评价,引发强烈的社会反响。这是全国文艺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成功实践,是努力攀登文艺高峰、打造文艺精品的成功实践,也是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成功实践,更是体现全党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成功实践。

饶权表示,文艺创作与文艺评论需要互动、联动,才能共同营造出有助于孕育文艺高峰的文艺环境。习近平总书记曾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文艺评论工作”,为当下的文艺评论指明了方向。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肩负起历史赋予的新任务,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传递正能量,引领新风尚,打造精品力作,让优秀作品成为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

研讨会上,陈维亚、朱海等文艺演出主创团队代表介绍有关情况,欧阳逸冰、冯双白、刘玉琴、许锐、赵忱、欧建平、宋宝珍、鲁太光、茅慧、项筱刚等评论家进行交流发言。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艺术司、中国艺术研究院有关负责人,文艺演出主创团队代表、部分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艺术处有关负责人及中央主流新闻媒体参加研讨会。

2021-07-12 唐伯侬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57944.html 1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 《伟大征程》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