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01日
第09版:旅游报09版

【听众反响】

感悟信仰力量 沿着红色足迹砥砺奋进

“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专场 本报见习记者 于阗 摄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广华学校宣讲活动现场,宣讲员与学生互动交流。 本报见习记者 于阗 摄

文化和旅游部工作人员:每个英雄人物的革命豪情和生死离别都感人至深,每段光辉往事的崎岖坎坷和筚路蓝缕都发人深思,每一种精神都指引着我们砥砺奋进。我们不仅要牢牢记住入党誓词,更要牢牢记住初心使命,深深铭记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的伟大精神。红色故事里有营养,红色传统里有光芒,激励每位党员面向伟大征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人员:一段段风云激荡的红色历史,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让人深受感动和触动,很受启发和教育,不仅蕴藏着我们党“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更标定出我们党“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党史中的“真理”故事、“领袖”故事、“英烈”故事、“人民”故事,以及包含于其中的革命和拼命的强大精神,历久弥新、永不过时。要从红色精神中感悟信仰力量,要从红色故事中厚植人民情怀。我们党的每一种伟大精神,都传承着不屈不挠、敢于斗争的珍贵内核。缺衣少药的红军战士、抱冰卧雪的志愿军官兵、戈壁深处的科研工作者、乐观坚强的武汉人民,他们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都令人动容、令人振奋、令人崇敬。“漫漫征途,唯有奋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革命先辈勇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大无畏精神,勇于迎接前进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提高攻坚克难的能力水平,不断推动发展改革工作迈上新台阶。

农业农村部工作人员: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教育中生动、鲜活的教材。将红色资源引入、运用到党史学习教育当中,是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途径。宣讲活动就是一堂高质量的示范课,农业农村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借鉴,用好红色资源,同时深入发掘三农领域的红色资源,把学党史与讲农史深入结合,创新内容形式,做好宣传展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中央党校师生: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抗击疫情,10位讲解员讲出了每个时期不同的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把握好党史学习的主流主线、主题本质,真正能够在其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让自己肩负起初心使命,成长为新时代合格的青年。要更好地发扬百年党史中熔铸出来的伟大精神,让它们成为鞭策自己不断前行、坚定理想信念的强大动力。

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祝亚伟:嘉兴是中国革命梦想起航的地方。当前,嘉兴全市上下正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在打造“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上砥砺前行。

国家图书馆副研究馆员黄张活: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初心的力量、信仰的光芒,要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在传承文明、服务社会中践行初心使命。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张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的艰苦奋斗。青年人是推动历史前进的重要动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敢于担当、勇于拼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生曹姁:《平凡铸就伟大 英雄来自人民》的故事让我深受触动。我们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勇于奉献。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生郭思嘉:每一个故事都令我热血沸腾,尤其是革命先烈的故事让我多次流泪。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新时代追梦人。

北京市八一学校党委书记牛震云: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宣讲团生动的演讲,引发青少年心灵的共鸣,取得良好的效果。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意志品质,书写奋斗青春。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广华学校党支部书记兼执行校长杜毓贞:通过宣讲活动,学校师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共识愈发坚定、氛围愈发浓厚。宣讲团讲述的红色故事很有代表性,生动诠释了党在百年征程中凝聚起来的红色精神。

2021-07-01 【听众反响】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57706.html 1 感悟信仰力量 沿着红色足迹砥砺奋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