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01日
第09版:旅游报09版

【宣讲感受】

用另一种方式保家卫国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讲解员李洋:

在为听众讲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真理之歌的故事时,我选择动情高歌。在清华附中广华校区,当全体师生一同起立,和我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时,那一刻师生们和我一样,沉浸在曹火星创作这首歌的红色故事之中,为故事中革命先烈为了理想和信念不怕牺牲、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而感动。

这首“真理之歌”诞生在中国共产党主张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之下。当时,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在一起,不仅以实际行动支援抗战,还创作出了大量优秀的文艺作品。这首歌正契合今年建党百年的主题,也重申了一个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这次宣讲活动进机关、进学校、进部队,受到广泛好评。舞台、受众场场不同,我们的讲解方式、风格也随之不断变换。这对我而言是很好的历练,丰富了讲解经验,提高了讲解水平。一场讲解,观众们可能很难记住那些客观的数字,但有感染力的故事和故事中耐人寻味的细节,则会让听者印象深刻。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要不断提高自身的讲解水平、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丰富自身的知识储备,讲好英烈故事,用另一种方式“保家卫国”。

【线路推荐】经典红色歌曲唱响之旅:

北京市房山区:房良县农村联合第一党支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2021-07-01 【宣讲感受】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57705.html 1 用另一种方式保家卫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