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01日
第09版:旅游报09版

【宣讲感受】

弘扬红色精神的时代价值

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讲解员罗玉:

能够参加此次宣讲活动,是荣耀,更是一次学习。在宣讲活动中,我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十几位优秀讲解员相互学习,借鉴交流。《红船依旧 精神永恒》《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长征 永远在路上》……一个个扣人心弦、催人泪下的故事在感动观众的同时,也让我热泪盈眶。我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宣讲的力量。

延安精神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一名讲解员,延安精神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进的方向和道路,激励我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传承和发扬延安精神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实践中,我意识到讲解员是沟通纪念馆与社会群众的桥梁与纽带,讲解服务的质量和水平直接影响着观众的接受程度和参观质量。如果把红色旅游景区或纪念场馆比作开展红色教育的学校,讲解员就是“红色学校”的老师。我们的讲解,引导着人们了解红色历史、增长红色知识、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文化。

这次全国宣讲,让我有了更多的收获。我要用自己的专业讲解引导人们了解党的丰功伟绩,激发他们的爱国主义热情,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延安精神代代相传。

【线路推荐】“红色陕西·圣地延安”精品线路:

陕西省西安市“西安事变”纪念馆—西安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铜川市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旧址—照金薛家寨革命旧址—延安市南泥湾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地景区—延安市吴起县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园—延安市甘泉县中央红军和陕北红军会师地旧址—延安市安塞区王家湾革命旧址—延安市延川县永坪镇革命旧址—延安市子长市瓦窑堡会议旧址

2021-07-01 【宣讲感受】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57703.html 1 弘扬红色精神的时代价值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