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01日
第09版:旅游报09版

【宣讲感受】

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爱国主义种子

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讲解员管雅丽:

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不朽的英雄史诗,也是世界军史上的伟大壮举。我之所以选择宣讲这一精神,就是想告诉现在的年轻人,80多年前,有这样一群跟我们年龄相当的年轻人,他们为了救国救民,抛头颅洒热血,甘于牺牲和奉献,用坚定的意志和信念走完了长征路,践行了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更要传承好、发扬好长征精神,踏平坎坷、勇往直前,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宣讲活动已参加了十几场。每一场,我们都满怀热忱;每一场,我们都能看到感动得落泪的观众,听到绵延不断的掌声。在走进清华附中广华校区对孩子们宣讲时,从他们的眼神中,我能看出他们已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坚毅的品质和故事中所传扬的强大的精神力量。可以说,宣讲已在他们心中种下了一颗爱国主义的种子。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能作为红色讲解员代表参加这次宣讲活动,在首都北京走进机关、部队和学校宣讲红色故事,传扬红色精神,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感到非常荣幸。这将成为我人生履历中的重要一笔。

【线路推荐】“红色摇篮·革命赣南”精品线路:

江西省瑞金市叶坪革命旧址群—沙洲坝革命旧址群—瑞金共和国摇篮景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旧址—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纪念园—安远县天心整军旧址—寻乌县毛泽东寻乌调查纪念馆—大余县大余整编旧址—崇义县上堡整训旧址—兴国县苏区干部好作风纪念园—宁都县中央苏区反“围剿”战争纪念馆

2021-07-01 【宣讲感受】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57702.html 1 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爱国主义种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