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22日
第02版:旅游报02版

让城市建设者感受“成都温暖”

□ 陈俊成 本报记者 白骅

“这里很像电影里的场景,真好看。”春节假期,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刘大江留在四川省成都市过年。日前,他搭乘免费旅游大巴抵达成都大邑县安仁古镇,在景区内的民国风情街一边游览,一边用手机拍照片发给远在老家的妻子。

近日,成都文旅·旅投集团联合成都市建筑业协会开展“异乡农民工·温暖成都年”建筑行业留蓉务工人员倡议活动暨“就地过年乐融蓉”春节活动,邀请留在成都过年的部分农民工前往安仁古镇游览,为他们送上节日温暖。

“我们一年到头都在工地,几乎没有时间旅游。”参加活动的刘大江在成都工作已有13年,却很少有时间认真欣赏这座城市的景色。他说,今年虽然不能回家过年,却看到了成都的美景,更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度。

包饺子、煮汤圆、写春联……在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项目、成都东安湖项目施工现场,主办方为许多没能前往安仁古镇参观游览的农民工组织了新春活动。正在煮汤圆的工友许春华表示,我们都响应号召、就地过年,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这个年就在成都过了。

为让更多留在成都过年的农民工朋友感受到“成都温暖”,成都文旅·旅投集团还推出“就地过年乐融蓉”春节成都本地游产品大礼包,包括该集团旗下古镇景区门票优惠券等,为就地过年的“异乡人”送上成都旅游暖春大礼。来自云南的张宇杰在收到大礼包后开心地说:“终于可以静下心来仔细看看这座城市了。”

“他们为这座城市做了太多贡献,我们也为他们献上节日的关怀。”成都文旅·旅投集团董事长、成都中青旅总经理杨鑫表示,该公司向100万名留蓉过年的农民工群体送出春节成都本地游产品大礼包,希望通过这份小小的心意向留在成都过年的群众传递成都温暖。

据了解,为满足就地过年群众的旅游休闲需求,成都出台了专项政策,发布了20条新春欢乐游线路,推出了27条特色旅游购物专线,组织了100多场文化和旅游活动。

“是你们让这座城市更加美丽、繁荣,欢迎你们和我们一起过年。”不少成都市民通过网络视频等多种方式向留在成都过年的“异乡人”发出暖心邀请。

2021-02-22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54722.html 1 让城市建设者感受“成都温暖” /enpproperty-->